叫叫叫叫叫

Would u wanna run away too?

【盾铁】神秘嘉宾

‍‍神秘嘉宾‍‍‍‍

【盾铁】【没有多少情节】【这次真不虐】

【又名AA S2E7观后感】【主Tony内心】

【所有不科学OOC都是我的错】

【配合BGM-林宥嘉 神秘嘉宾 效果更佳(其实我只是想卖这首歌的安利)】

 

当他们从海底把那个昏迷不醒的人捞起来的时候,Tony也在现场。

“那里面的是谁?”他问身边一脸兴奋的西装男,指着那些围着一块冰忙活着的神盾特工们。

“Steve Rogers.”那个西装男笑着说,微微扬起了头,声音里满是期待。“多少人的童年偶像。”

Tony耸耸肩,“什么童年偶像,从来没听说过。”他把目光投向夹板,“你的意思是现在小孩子都把我当成的那种偶像吗?”

“那是美国队长,Stark.”西装男说。“他是一个传奇。”

“…”出人意料的Tony没有再说话。他走过去。

他看到特工们掀开那个神秘来客的面罩。他真切地看到那张似曾相识的脸。

欢迎来到21世纪。他在心里说。Captain.

那是Tony第一次听说Steve Rogers这个名字,也是他第一次见到SteveRogers.

 

然而Captain America却是很早地就出现在了Tony的生活里。有的时候Tony甚至觉得美国队长占据自己童年的比重比自己的爹还多。啊当然了,想到这里Tony嘲讽地弯起嘴角,大忙人HowardStark.

首先接触到的是广播剧。“下面请收听《美国队长大冒险》。今天的故事会带领我们进入阿登森林的丛林深处…”Tony记得小时候他总是眼巴巴地等在收音机前听美国队长的各种奇幻冒险,像每个有英雄情结的男孩子一样,尽管他有点嫌弃他女朋友的做作的声音。“队长真是一个英勇无畏的男子汉。”那个时候的Tony听着他的故事想,“要是我也能成为他那样的英雄就好了。”

然后是各种报纸。不过这里的报纸指的是Howard小心收好的旧报纸,Tony在他在楼上和不知道什么女人乱搞的时候翻出来的,后来还挨了一顿印象深刻的打。“会走路的美国精神。”他读着报纸上的标题,小手轻轻抚平下面的图片。那是一张队长的背影,大概是因为时间太久了显得有些模糊。但Tony可不在乎。“wow”他想,“队长真强壮。看来我想要成为他那样的英雄还要多加努力才行。”他低头看看自己瘦弱的身子,这样想。

然后他真的努力了很久。直到他的经历终于让他相信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英雄,并开始嘲笑自己童年的幻想。

但无论如何,他都没办法忘记,某年的万圣节他千辛万苦自己做出星盾,打扮成美国队长的那一刻。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当一个英雄是什么感觉。

“真希望我能见到队长,跟他一起作战。他是我的英雄。”那是Tony在还相信许愿这回事的时候大半夜起来看流星许下的愿望。

后来他终于说服自己。“得了吧Tony,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这种英雄的。有也不会来救你。除非你自己变成一个英雄。”他瞄了一眼发黄的万圣节照片,丢进某个角落。

内心隐隐有些失望。

 

我现在不知道该不该重新相信流星了。那是Tony见到Steve的第一个念头。

 

Tony一直有一个人生规划。“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最后在一堆美女的环绕下含着笑意到另一个国度继续过百花丛。”他这样对Pepper说,同时左拥右抱。

然而Steve加入了复仇者联盟,Steve跟他一起作战。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是Tony Stark绝对没有预料到的话,那么就是这个了。

第一次例会结束后他看着Steve的背影,逐渐与印象中的那张照片重合。这是真的。他有点恍惚地想着。CaptainAmerica是真的,SteveRogers是真的。

他觉得之前的人生被这个突然出现的神秘嘉宾完完全全地愚弄了。他有些莫名其妙的生气。

我相信着你,将你视为我的救星的时候你从来没有出现过,然而当我已经不愿再去相信别人,当我已经足够强大去成为别人的救星的时候你又出现了。

好像人生所有预备好的剧情全部都翻天覆地地改变了。

 

Steve要搬进复仇者大厦了。Tony莫名其妙地对这个很排斥。

自从他认识Steve Rogers之后他开始觉得自己什么都是错的。不友善的社交方式,糟糕的私生活,过度骄傲的性格。甚至自己原来完美的人生规划。

他开始觉得自己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然而他一直都是觉得自己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他讨厌这种感觉。他讨厌所有超出自己计划的事情。

他像是终于从混沌中重新审视起自己,而这一切都是因为Steve Rogers, Captain America.

 

周六的早晨。只有Tony一个人的复仇者大厦。

刚刚睡下的Tony Stark被一阵门铃吵醒。“Jarvis, 关掉它!”他狂躁地拿枕头捂住耳朵,不耐烦地大叫,“三秒钟之内!”

“Sir,我无法识别来人的身份,不能随意将他放进来。”

“管他是谁!你只要让那个破门铃不要发出声音!”

“Sir,恐怕你要亲自下去开门。”

“Damn it!”Tony又在床上躺了几分钟,见按门铃的人并没有失去耐心,生气地翻身下床走下楼梯。

“如果又是Clint 那只蠢鸟玩什么新把戏,我发誓我会把他的小饼干全部给Hulk.”Tony打着呵欠嘟嘟囔囔咒骂着,确认门外的人没有危险之后拉开了门。

“早上好!”是一个温和的声音,并没有因为等待太久而有一丝急躁。Tony勉强睁开眼睛看了看。是Steve.阳光照在他金色的头发上,他朝Tony笑着。是SteveRogers.

“今天是我搬进复仇者大厦的日子。”他举举手中的行李,仍然温柔地笑笑,“还有你们的早餐,Tony.”

“…”Tony绝对不会承认他的脑子在那一瞬间当机了。他看着Steve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他的脑子里飞快地闪过关于美国队长的一切,那些声音片段,那些报纸,那些海报,最后是穿着美国队长制服手拿星盾的自己。所有所有的这一切与面前这个笑着的金发男人重合。他突然记起了自己的万圣节照片和那个盾牌究竟放在了哪个角落。

“欢迎光临。”他说,永远无法解释为什么当时的自己会说这种傻乎乎的话。

 

那一天Steve搬进复仇者大厦,Tony帮他打开的大门。

欢迎光临,这是复仇者大厦。

欢迎光临,这是我的人生。

 

Tony想他大概欠队长一句谢谢。

谢谢你肯笑纳我的邀请,参与我糟糕的人生啊。

他又想起他看见流星的那个晚上。

【End】

 ‍‍
‍‍‍‍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